温时与不要再内耗啦!

写文哪有不疯的,硬撑罢了

【南北】只是想在你口中尝点辣

依旧上头

可能存在ooc 以及一些私设

难得的北视角

内容纯属个人猜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郭文韬到达录音棚外的休息室时,蒲熠星已经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听着新歌。

  坐姿大马金刀的,穿着一件在灯光下看上去土黄土黄的外套,嘴里念念有词,听起来像是rap。

  他眼尖地看见蒲熠星外套下的卫衣,是纯白的。他下意识低头,瞄了眼自己身上的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这件衣服是有些来历的。

  郭文韬和蒲熠星,甚至是整个南波万都会有几件同一个品牌的衣服,毕竟大家都曾接过推广。

  这并不奇怪。

  他那天收到一个包裹,里面就是这件纯白色的卫衣。他第一眼就猜到是蒲熠星给他买的,因为盒子里面还有张卡片,写说是新年礼物。

  字不是蒲熠星的,应该是店员写的。

  蒲熠星说要给他买礼物。

  好兄弟们新年都是红包来往,符合习俗又讨喜,这是郭文韬认识他们以来第一次有人送他实物。

  蒲熠星说,这是他去定制的。胸前往左心脏处还有一个很简易的logo,郭文韬看不太出。

  他问:“为什么还要定制啊?”

  蒲熠星答得一本正经:“定制的话就能仅你拥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郭文韬回过神。

  哪是仅我拥有?是仅我们二者拥有吧?

  你就是想跟我穿这种独一无二的情侣装。

  

  1月2日,下午接近四点的北京下了点小雪。

  2023年的第二天就要见面录歌,郭文韬为了表示感谢,特意穿上了这一身卫衣。

  在门外停顿的身影有些明显,沙发上坐着的人抬眼看过来,瞬间意识到了什么,挑了挑眉。

  “真巧。”

  郭文韬不知道蒲熠星说这话的意思是在装傻——两人有同样一件衣服,还是意外——两人都穿了这一件。

  他坐旁边,微微从上到下扫了蒲熠星一样,笑:“你录完了?”

  蒲熠星点头:“等你录,然后去吃火锅。”

  这是昨晚就约好了的。

  郭文韬跟老师打过招呼后,毫无心理负担地走进了录音棚,刚戴上耳机,他就看见玻璃板的另一边,蒲熠星站在老师身后饶有兴味地看着他。

  他现在有点负担了。

  后来郭文韬破罐子破摔了,反正自己几斤几两他也都知道,不过也就是,让他笑一下罢了。

  高音意料之中的上不去,他揉着鼻梁,看见蒲熠星在憋笑,嘴唇嗡动,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  “试一下低八度吧。”录音老师提议。

  低八度要简单很多,后面也很顺利的解决了。茶话会的部分只有两句话,蒲熠星说他最后的笑声真的是逐字逐句地在“哈哈哈”。

  他坐上蒲熠星的副驾驶,质疑:“我不信你笑得就很有氛围?”

  蒲熠星抬眸认真的想了想,一点都不谦虚地说:“那可能比你好点。”

  郭文韬系上安全带,打量了一下他的外套,幽幽地问:“欲盖弥彰?”

  蒲熠星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看去,很快便明白了他的意思,勾了勾嘴角淡然道:“卫衣里面没穿别的,冷。”

  雪早已停了。

  郭文韬望向车窗,里外的温差已经在玻璃上形成白雾。

  蒲熠星怕路上冷,还是开了车,不然走路会更方便。

  雪本就不大,路上只有一层薄薄的雪水。

  他恍惚地听着蒲熠星跟着车载音响放出的音乐哼的声音,觉得世间一切都很美好。

  白雾那一边是略过车窗的深绿的树影,行人的身影模糊不清。外界是朦胧的,他坐在好朋友的车里,前往即将吃晚饭的地方。

  北京太大了,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契机,熟悉的人很难见上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进到火锅店,暖意扑面而来。

  郭文韬舒服得一哆嗦,嗅着辣味跟着服务员去到了早前预约的位子。

  锅底很快就上了,一圈火红的辣椒油浮在表面,唯独中间那一格淡白色翻滚的汤特立独行。

  他才开始打量店内的装潢,其实是一股很浓的麻辣风格,看起来像是四川人会来的地方。

  预约是蒲熠星的事儿,似乎连锅底都约好了,很照顾地留了一块清汤的位置。

  郭文韬的眼神正四处乱瞄,对面的人把平板推向他。他看过去,蒲熠星扬了扬下巴示意:“看看还有没有漏的。”

  他大概地扫了眼,突然眼睛一亮,点了下屏幕,一本正经:“跨年了,吃点福袋。”

  无非就是豆皮里面包着一团鱼籽,弄成福袋的样子,外面还会印上一个“福”字,蒲熠星有点印象。

  等菜的过程总是漫长。

  他看着锅底,调好角度拍了几张照,想起自己只有在节目播出时才营业的微博,想着趁身边有人,拍几张照片吧。

  食指敲了敲桌子,蒲熠星看向正交完菜单回来的郭文韬,待他坐下,薄唇微启:“帮我拍个照?”

  郭文韬不知所里,却下意识拿起手机,嘴上问道:“这是要干什么吗?突然要拍照?参加活动?”

  他回想起那一年,站在床上给蒲熠星拍视频莫名的破功,只觉得此刻也有些异曲同工之妙。

  “没什么事,发发微博。”

  “我拍照技术可不好哦。”郭文韬实诚地开口,看着蒲熠星贴向墙边,他也挪动着屁股往角落坐过去,贴上墙。

  蒲熠星很有镜头感,几个pose也拿捏得不在话下,直到他做了下一个动作。

  他双臂交叠,趴在了桌子上,眼睛炯炯有神的盯着正前方,不说话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郭文韬放下手机,无奈地看着他。

  蒲熠星憋笑,看他还是没有反应,板着脸说:“看什么呢?赶紧拍。”

  “就非得学我。”郭文韬嘀咕,重新拿起手机,慢条斯理地调好角度。

  眼前的画面跟当时的自己渐渐重合,郭文韬不可察觉的低低地叹了口气,转而把照片一一发给了蒲熠星。

  发完他放下手机,看见蒲熠星没动,保持着这个姿势看他,嘴里嘟囔:“看我学你抛媚眼。”

  郭文韬顶着他的笑意忍无可忍:“那是挑眉不是抛媚眼。”

  “是是是。”蒲熠星坐直身子。

  两人相处,不说话时不显尴尬,一说话就存在call back。郭文韬好奇地问:“你当时心里在想什么?”

  蒲熠星没点正形,意味深长地说:“我就想,诶?这人怎么,不耍心眼反而勾引我呢?”

  郭文韬无语地笑:“你能不能别逗了?”

  “我至于这么笨吗?”蒲熠星正经地说,“你能猜出是我偷的印章,我怎么会不知道你那么明显是干什么?我当时只是奇怪,你作为员工为什么会替我挡刀。”

  “因为其实我是你哥啊。”

  “是是是,你是我哥。”蒲熠星附和道。

  因为晚上还有直播,两个人都不敢拖太久,呼哧呼哧地吃完了一桌子的食物。

  郭文韬看着蒲熠星泛红着脸软在沙发上,觉得此刻他就是一只吃饱喝足,慵懒躺着的小猫,呼噜呼噜头上的毛还会露出肚皮让你摸摸他吃得有多饱。

  他说给他拍个贺年的视频。

  郭文韬问:“去哪拍?”

  “我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夜晚街边很热闹,到家已经六点半了。

  蒲熠星选好了背景,把道具放一旁,正欲开口,又听郭文韬嘀咕:“怎么老找我拍视频?”

  “活好。”

  拍完就被下了逐客令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解释道:“我还要赶紧去洗个澡,七点就要直播了,也没法送你回去。”

  “行。”郭文韬抬眼,“什么时候再见?”

  蒲熠星思索了一下,不太确定地给了个答案:“年后?”

  那好像有点久。没办法,蒲熠星太忙了。

  郭文韬眨了眨眼,答应得爽快,谄媚地朝他勾了勾手指。

  蒲熠星了然,凑上去与他吻在一起。

  郭文韬尝着他嘴里残留的淡淡的辣味,许久未尝辣的他此时也觉得新鲜,舌头毫不留情地在他口腔里又扫过几圈。

  辣椒的火热点燃了他失落的内心。他安慰自己,反正过年也快了。

  他舔了舔嘴唇,说:“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的直播郭文韬晚了几个点进去,因为磨磨蹭蹭地洗了个澡。

  此时的他已经把那看上去土黄土黄的外套脱掉了,外头的是熟悉的纯白色卫衣。

  他笑:“真不怕暴露。”

  他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哈欠,看着蒲熠星在游戏里沉迷拍照,不经意地扫了眼衣服logo。

  他顿了顿。

  模糊的一眼竟看出了几分端倪。

  他赶忙起身找出自己刚换的那件卫衣,仔细端详了一下左胸处的logo。

  找出了P和G。

  


  完。

评论(3)

热度(1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